Singleye大魔王

海的儿砸(海盗+人鱼AU)(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设定好有趣!!!

清源妙道Jolin:

虽然叫这个鬼名字,但是文里面的大部分设定都来自加勒比海盗4,只有少部分来自童话故事OTZ。


OOC天雷慎入!这辈子第一次写同人文,就算吃起来像shi也求轻喷呀QUQ


 不BE是原则!


-------------------分割线-------------------


Chapter 1


加勒比海域最近风行着一个传说:


海盗Luke Hobbs的船上有条人鱼。


这没什么不可能的,人们这样说道。毕竟比起臭名昭著、杀人不眨眼的女魔头Ciper,或是他那飙起船来不要命的兄弟Dom而言,Hobbs的确算是一个有良心的海盗,一个有原则的海盗,甚至偶尔会路见不平、行侠仗义的那种。


有人说那是位有着褐色眼睛与秀发的海洋公主,曾经在海难中将Hobbs船长救起,而后背负某种诅咒来到人世,只为一续前缘;也有人说那是海神的使者,诡秘的妖术师,守护着Hobbs和他的银星号,或许还带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目的。


当然,你也知道,这些传说往往都是添油加醋的鬼扯,没半分可信。


而故事的主人公,Deckard Shaw,此时正坐在银星号桅杆的瞭望台上,百无聊赖地把玩一把匕首,顺便死死盯着下面站在船舵前用单筒望远镜观察航向的Hobbs,思考着该以什么样的角度,稳准狠地照着那颗亮得反光的秃头来上一下子。


第一次在港口听到这些乌七八糟的传言时,Deckard气得眼前一黑,差点直接栽进海里去,而Luke竟然还在一旁幸灾乐祸地笑。


不过有一点他们总归是没有说错:Deckard的确是一条被诅咒的人鱼。


经过全方位无死角的观察,又想了想他们现在所处的状况,Deckard决定暂时放弃打爆Luke那黝黑后脑勺的想法,无趣地收起匕首。与此同时,他看到Luke在下面冲他招手。


大约是目的地龟岛快要到了,那里是海盗们狂欢的据点,充斥着赌博、酒肉和女人。Deckard灵活地抓住绳索跃下桅杆,走到Luke身旁问道:


“你这大脑萎缩的肌肉怪物……”


“是的,大约还有8英里就到龟岛了,天黑之前我们就能上岸。”


“我要打得你满地哭着找牙……”


“嗯,我也打算换换口味,再吃鱼和罐头大家都得疯。”


“看来这根望远镜把你的眼睛和大脑一起贯穿了……”


“我知道,估计岛上能打听到Cipher的消息。”Luke回答道,他终于忍不住放下望远镜,转头无奈地问道:“我说Deckard,你是真的不能好好说话么?”


回应Luke的是一记迎面而来的直拳和一连串不堪入耳的脏话。


瞧瞧,这就是他身上那该死的诅咒。




Chapter 2


    事情的起因其实很简单。


大约三个月前,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Hobbs船长正驾驶着他的银星号航行在白浪湾。海面上暗涌的波涛被静谧的夜笼罩得模模糊糊,空气中蒸腾着朦胧的烟气,将帆船上悬挂的油灯掩映出一圈圈光晕,偶尔传来两声船员们隐约的吆喝,此情此景,堪称一篇平静祥和。


然而Hobbs的精神却丝毫不敢放松。


就在不久之前,他的好兄弟Dominic便是在这里吃了大亏。


白浪湾没有凶残的鲨鱼海怪,也没有吞噬一切的巨浪,可这里流传着一个更加令人毛骨悚然的说法:


白浪湾是美人鱼的领域。


这些人鱼绝非童话故事中人畜无害的温和生物,而是披着美丽外壳的嗜血恶魔,他们用歌声迷惑水手,然后趁机将其拖入海底,繁衍后代,最后这些恍惚的可怜人都成了人鱼的盘中餐。白浪湾也因此成了连海盗们都闻风丧胆的禁地,很多水手听到目的地直指白浪湾之后,甚至吓得直接跳海逃走。


Dominic丝毫不怕这些。所以当他们的速度号行驶到海域中央被大批人鱼围攻之时,就显得格外狼狈了。事后Dom回想起当晚的情况依然心有余悸。他们最终不得不动用了炸弹和水面燃油才得以脱身。那一晚整片海湾都回荡着枪炮声和惨叫声,分不清哪些惨叫来自水手,哪些又来自人鱼,血肉和鳞片在空中胡乱纷飞,让人不忍卒视。Dom还千叮咛万嘱咐,要Hobbs没事千万别来。


但Hobbs别无选择。


传说中的魔盒就藏在前面不远处的小岛上,而白浪湾正是必经之路。据说那个神神秘秘的小盒子里装着什么海神的心脏,得到了它的人可以掌控方圆几十英里的海域,令所有暴风骤雨惊涛骇浪都为其所用。这真是太糟糕了,初次听到这个消息时Hobbs不仅这样想到。


如果硬要说有什么更糟的,那便是有消息称Ciper最近打起了魔盒的主意,全然不顾白浪湾和岛上的凶险,志在必得。如果魔盒被她搞到手,那无论对于海盗、政府还是平民来说,都将是场空前的灾难。受胸中那从未死绝并且隐隐作祟的正义感驱使,Hobbs有些想在Cipher之前拿到魔盒。


皇家海军的代表正是在这时找上了他。虽说Hobbs一向看不起皇家海军的虚假做作,可他也不得不承认这次他们的目的相当一致——阻止Ciper绝对是件头等大事。最终Hobbs应下了取回魔盒的合作要求,扬帆开启了直奔白浪湾吉凶未卜的旅程。


有水手来报告说前面海水太浅,一行人只得在此抛锚,乘小船登岛。Hobbs暗骂了一句Shit,这无疑加剧了遭遇人鱼的危险,老天保佑,让他还有命亲眼瞧一瞧那个该死的魔盒究竟长成个什么鬼样子。


与Hobbs同乘一条小船的水手们都惴惴不安地四下张望,连Hobbs的表情也是难得的严肃凝重。小船行驶了一段距离,海面依然风平浪静,也许人鱼经过上一战已经元气大伤,此时正偃旗息鼓修生养息,他们能侥幸躲过一劫也说不定,Hobbs这样想到。


思绪一旦开始发散就很难收回,Hobbs不可控制地陷入胡思乱想。按照传言里的说法,这时候该有长发明眸的美艳人鱼悄悄攀上船舷,微笑着用摄魂夺魄的嗓音唱出魅惑的歌曲,而后在水手陶醉沉沦于温柔乡之际,揽住他的脖颈,缠绵着共同沉入最最黑暗的深渊,在那里等待着的,只有痛苦和死亡。


就在这时,Hobbs眼角余光瞥见了船舷上的一只手。


那只手悄无声息,仿若突然出现,神不知鬼不觉。Hobbs的神经一瞬间紧绷到了极致,额头上的青筋都蹦了起来,他深吸一口气,目光沿着那只手向上缓缓扫过。健壮坚实的手臂,有着完美的肌肉线条;往上是圆润却结实的肩膀,和漂亮精巧的锁骨;最后他抬眼,掠过棱角分明的下巴,对上了直挺的鼻梁和一双藏在长长睫毛下深邃的眼。


Hobbs一瞬间竟有些呆滞。他早听说过人鱼都是标致的美人,硬朗的五官在眼前构成了一个英俊的轮廓,刀削一般的眉骨和鼻子不知为何让Hobbs觉得该死得好看。这一切都很符合人鱼们相貌出众的特点,除了……


这怎么看都是个男的吧?!


哦对,还是个没有头发的男的。


假如Dom此时在场,一定会幸灾乐祸,一边嘲笑Hobbs一边马后炮地说,我从没讲过人鱼都是会唱歌的美少女。


不等Hobbs从惊诧中回过神来,下一秒那只修长的手臂突然抬起并转了个弯,一记左勾拳狠狠地招呼上了Hobbs的脸。接着那条人鱼探出右臂直取他的脖颈。


Hobbs向后闪身堪堪躲过。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他哭笑不得地想,毕竟哪里的神话都没有这种用拳头说话的暴力人鱼存在。人鱼的攻势丝毫没有因为这次失手放缓,下一波攻击又铺天盖地地袭来,密如雨点的拳头惹恼了Hobbs,他开始了毫不留情的反击。


一人一鱼就这样,一个在船上一个在水里过起了招。Hobbs明白,人鱼一心想要把他拖进海里,毕竟那里才是他的地盘,自己才不可能让他得逞。仗着体型的优势,Hobbs勉强压制住人鱼那疾风骤雨的攻击,并瞅准时机,一拳捣上他的胸口,顺势用力,人鱼被整个甩了出去,一条布满闪亮青色鳞片的鱼尾跃出水面,带出一串水花,在月光下如同晶莹的珍珠,而后又整个消失在海里,留下一团波纹。


Hobbs还在望着人鱼消失之处的涟漪愣神,突然觉得背后重重一坠,有什么死死扣住了他的肩膀并攀上后背。想都不用想,一定是那条人鱼在他背后一跃而起,并且搞起了为人所不齿的偷袭。他用尽全身力气才将人鱼从后背上扯了下来,二人再次缠斗在一起。期间那紧致的胳膊和滑溜溜的鱼尾无数次在他的指缝里溜走,这让Hobbs有些莫名的心猿意马。


一切都发生在千钧一发之际,旁边的水手一个个傻愣愣地看着两人搏斗,甚至失去了反应的能力。就在Hobbs和人鱼缠斗到最难解难分的时刻,不远处的海面突然炸起片水柱,伴随着惊天的巨响,水波的冲击力迫使两人不得不分开,人鱼的身体被炸药带起的水浪冲得弹了出去,Hobbs的小船也没能幸免,剧烈地摇晃了几下,水手们趁机用力猛划,估计是绝望中爆发了求生的力量,竟然三下两下划到了岸边,一行人踉踉跄跄冲下船,跌撞着爬上沙滩栽倒在地。


这是个糟到爆的晚上,Hobbs暗骂。幸亏后面的同伴即使投了炸药,不然还真不清楚会怎么样。虽然Hobbs认为自己在力量和格斗上绝对能占到压倒性的优势,但那条不知什么时候就会散架的小破船可不怎么靠谱。天知道万一掉进水里,那条真·如鱼得水的雄人鱼会用什么见鬼的法子对付他。


取回魔盒可谓是历经了千难万险,Hobbs的船员和皇家海军都各有折损。幸好回程的途中再没遇到过人鱼,可能在爆炸中也受伤不轻,对于这趟糙蛋的旅途来说,真的算是万幸了。




Chapter 3


Deckard气急败坏地游回了海底。


最近发生的烦心事实在太多,今晚袭击Hobbs的失败更是火上浇油。


很早之前他就知道Owen和那个叫Cipher的女海盗暗地里有什么交易关系,说白了不过是些黑吃黑的生意,Deckard也懒得戳穿。Cipher和Owen达成了协议,Cipher提供消息,由Owen带着人鱼去劫掠那些刚抢了满船钱财的海盗,财宝会分成给Owen,同时他们还可以尽情享受伤杀抢掠,这让Owen乐此不疲。Deckard不止一次规劝警告过他这个不靠谱的弟弟,但显然没有什么效果,Deckard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偶尔还要给Owen擦擦屁股。


只是他做梦也没想到Owen会蠢到对Dom的船队下手。


因此当前一阵子眼睁睁看着浑身被炸药烧伤的Owen让人给抬回来时,他心中的愤怒甚至盖过了心疼,真恨不得立马给这个倒霉弟弟来上一巴掌。但同时他又恨透了那群伤害Owen的海盗,咬牙切齿地想着有朝一日一定要给他们好看。


显然他忘记了Owen把那群人也害得不轻。


弟弟的昏迷不醒和母亲每天哭天抹泪的抱怨,这一切都让Deckard无比烦躁又懊恼。终于,他听说了Dom的哥们儿——著名海盗、银星号的船长Luke Hobbs——即将勇闯白浪湾的消息,Deckard登时下定决心,就从这家伙下手,给Dom来个下马威,引其出洞,好让他有机会给弟弟报仇雪恨。


然而理想和现实总是相差甚远。Deckard万万没想到Hobbs的体型和他居然有那样压倒性的差距,而且那个狡猾的黑色肌肉壮汉又死活不肯下水,这让Deckard的一身本领无从施展。Deckard心里也明白,只要Hobbs不到水里来,或者自己不能上岸,那么他们永远都无法分出胜负。


这样可不行,必须想想办法。


Deckard的种族并不具有在陆地上自动变出双腿的两栖能力。但是他曾无意中听族群里的年轻姑娘们谈起过,有些女巫懂得配制特殊的魔药,可以让人鱼幻化出人类的双腿和呼吸系统,从而去到人类的世界生活。当然,这类魔药通常仅服务于那些想要和人类发展出浪漫关系的情窦初开的小姑娘。


可是Deckard别无选择,只能一试。


他悲壮地觉得自己的名声怕是要毁于一旦了。


    


女巫Ramsey坐在自己的洞窟里,瞪大了双眼直勾勾盯着眼前的不速之客,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Deckard也盯着她。Ramsey有着比普通人鱼更为华丽的鱼尾,蓬松的头发在水中画着优美的弧线,这令Deckard露出了颇为困惑的表情。


Ramsey决定打破沉默,她清清嗓子开口:“你的这个眼神……是在觉得我和你想象中不一样么?”


Deckard面无表情地点头。


“那你觉得女巫应该是什么样的?”Ramsey忍不住发问。


“紫色的,八条腿,又胖又丑又邪恶。”Deckard老实回答。


Ramsey气得背过头去翻了个白眼。


 


“所以你是为了找一个男人报仇,才想到要使用魔药的?”


在听明白Deckard的来意之后,Ramsey瞥了一眼表情严肃甚至堪称凶神恶煞的Deckard,强忍下内心深处想笑的冲动,摆动着尾巴开始在住所里逡巡翻找起来。她居住的洞窟里摆放着很多晶光闪烁的贝壳和水晶片,上面似乎隐约浮现着图案,Deckard猜测着那些就是族里女孩子们提起过Ramsey正在研究的叫什么“天眼”的玩意儿。


Ramsey一边四处搜寻材料一边问:“对了,你应该知道吧,这些魔药的使用是有代价的?”


Deckard嗯了一声算是回应。


Ramsey手上不停,继续说道:“理论上来说,代价都是随机的,不过据我多年以来的观察经验判断,这些代价一般都是人鱼秀美的长发……”她说着悄悄瞥了一眼Deckard,后者光滑的头顶正闪着反光。


“……或者清亮的歌喉……”她又偷着看了看Deckard,对方用沙哑低沉的嗓音咳了两声,并且嘎吱嘎吱捏起了拳头。


“……当……当然,这些可能都不太适合你,所以……所以会出现什么状况我也不能保证!”Ramsey干笑了几声,在Deckard看不见的地方吐了吐舌头。她把搜集来的魔药材料倒进一只坩埚,抬头对Deckard说道:


“好了,现在我们只需要你身上的一片鱼鳞就可以了。我知道这有点儿疼,不过……”


一块血呼呼的鳞片在下一秒递到了她的眼皮底下,看得Ramsey直咧嘴。


Ramsey眼睁睁看着Deckard把刚熬好的魔药一饮而尽,眼皮都没有眨一下。Deckard觉得一股怪异的热流从尾尖升腾而起,流过胸口,漫过脸颊,最后在脑内一阵轰鸣,这让他整个人都恍惚了一下。


女巫拿出一只水晶球,默念了一段咒语,之间在水晶球上方画出带着光芒的圆圈,Deckard模糊地看到球体里浮现出了什么文字,然而他并不能理解其中的意思。捧着水晶球的女巫却皱起了眉头:


“哦,这下可有意思了。”她顿了顿,抬眼直视Deckard:“Deckard Shaw,你的代价是,在你心中所想的那个目标面前,只要开口,所有语言都将变为肮脏又卑劣的诅咒。”


Deckard不明所以地望着她。


Ramsey无奈地扶额:“简单来说就是,你和你想报复的那个人见了面,就只能开骂,明白吗?你会不受控制地对他说脏话。”


听了这话的Deckard冷笑了一声:“放心,我会在开口之前就干掉他,绝对不留一丝半点对话的机会。”说完他扔下报酬,转身游向洞外。


“等等!”Ramsey叫住他,“如果期限到了你却没有成功,结果会怎么样,你应该清楚吧?”


Deckard轻轻点头,头也不回地游了出去。


开什么玩笑,只要一刻钟的时间他就能送那个大块头去见上帝,然后回到海底继续享受他的美好生活,根本不用担心什么变成泡沫的那一天。


 


事实证明,Deckard的flag总是立得那么准确。作为一条对人类世界缺乏认知与了解的人鱼,他在浅海找了块礁石,在上面让鱼尾化成双腿,又换上了事先准备好的人类服装。直到这一步为止,一切还出奇地顺利。


直到他大摇大摆地爬上了一艘正巧经过的贵族豪华邮轮,并在船上肆无忌惮地大吃大喝、还打伤了十几名守卫,最后被闻讯从附近港口赶来的大批皇家海军一举擒获,扭送到了人类的监狱。


Fuck.真是出师不利。Deckard内心疯狂咒骂,世界上难道还有比这更糟糕的局面吗?


他被押进一间牢房,大门落锁,Deckard抬起头,正对上对面牢房一个皮肤黝黑的大块头那难以置信的眼神。


果然,没有最遭,只有更糟。


Deckard觉得人生没有希望了。



评论

热度(1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