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ye大魔王

a mint drabble (poe/hux)

啊哈哈哈哈好可爱!

你掉的是这个秃短吗:


 
校园au


—————


 
 
“你真好看!”
 
毛茸茸的棕色小脑袋从身边探过来的时候Hux正在忙着把盘子里他最讨厌的水煮西蓝花毁尸灭迹。坐在小餐厅另一头的抚育员阿姨在对着手机看萌宠视频,像是完全忘掉了需要监督小朋友们认真进食的任务。这可是个大好时机,Hux半低着头,看上去和其他认真又安静在吃饭的小朋友没有任何区别,却在警惕地抬着眼睛向上望着盯住她,同时用自己的塑料小勺把最大的一朵西蓝花悄悄地往盘子边上扒,一下,两下……近了,近了……Hux小心翼翼地挪动着勺子把这颗噩梦般的绿色物体往盘子边儿上推,眼见着就快扔下餐桌的时候,身边的男孩忽然凑过来在他耳边悄悄说话,“你真好看!闻起来还香香的!”
 
不大的声音像一声惊雷在Hux耳边炸开,他被吓了一大跳,在餐桌边上摇摇欲坠的西蓝花也掉到了地上,咕噜咕噜滚到了对面女生的脚下。
 
他放下小勺,努力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抬起头来看向身边的男孩,对方深色的刘海软软地堆在额前,黑黝黝的大眼睛扑闪扑闪的,嘴巴上还沾着不少通心粉的白酱。Hux奇怪地皱起了眉头,“老师说吃饭的时候不能说话。”
 
“我已经吃完了哦!”男孩指了指自己空空的小盘子,骄傲得像个被授勋爵的小骑士,“在家里我也是吃饭最快的一个,不像Rey一样,总是不吃西蓝花和洋葱。妈妈说想要当宇航员就一定要多吃饭才可以。”
 
Hux有点生气,他总是吃得很少又很慢,也不喜欢西蓝花和洋葱。他看看对方已经干干净净的小盘子,再看看自己还剩大半的通心粉,这个男孩真是太讨厌了。
 
“可是我还没有吃完,所以我不要跟你说话。”Hux的脸鼓成一个不高兴的小包子,他扭过头,强迫自己把注意力放回还剩的三颗西蓝花上。他觉得自己就像一步一步走进魔窟的勇士,而盘子里的西蓝花则变成了绿色的魔龙,张牙舞爪地冲着自己。
 
男孩却不依不挠地站在他身边,“没关系,我可以等你吃完。你知道吗,你真好看!闻起来还香香的,比这里的每个女孩子都香,我每天都想跟你一起吃饭!”
 
Hux越发不高兴了,“我不是女孩子,我没有粉色的蝴蝶结,而且我的内内也是蓝色的!”他烦躁地扒拉着盘子里西蓝花,他好讨厌这个烦人的男孩,如果他再说自己像女孩子,Hux一定要把积木悄悄放到他的被子里,让他没法睡午觉。
 
男孩耐心地站在他的椅子旁边,把肉乎乎的小手搭在扶手上,吧嗒吧嗒地跟他说话,毫不在意对方把他视作空气,还是恼人的那种。
 
“我叫Poe,你叫什么名字?今天是我第一天到幼儿园,我好不想离开家呀,可是妈妈说想当宇航员就一定要上幼儿园才可以……我还有一个妹妹,她今年才四岁哦!所以不能跟我一起来……可是她不爱吃西蓝花,午餐里好多的西蓝花!如果阿姨逼她吃,她一定会哭的……”
 
Hux不耐烦地听着,小勺在盘子里扒来扒去,听到这儿忽然灵机一动,“Poe,嗯……你说你叫Poe对嘛?”
 
“嗯呢!”Poe嗖地抬起头来,像一只被喊到名字的小狗狗,眼睛里扑闪着期待看向Hux。
 
“如果你想跟我做朋友的话,那可不可以就帮我吃掉这些西蓝花?”Hux推过自己的小盘子,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还有哦,我的名字是Hux,Armitage Hux。”
 
Poe看不到的耳朵好像又嗖地耷拉下来,他的小脸全皱了起来,像是十分为难,“可是,可是老师说……”
 
“老师说朋友间要相互帮助的。”Hux假装正经地说。
 
Poe看上去似乎内心天人交战了一番,他艰难地做出了人生第一个却绝不是最后一个违背规则的决定,“那好吧!”



 
-fin-

——————



从此替对方吃了大半辈子的西兰花洋葱胡萝卜球茎甘蓝和秋葵。

小小年纪就是妻奴了呀大魔龙小朋友!


评论

热度(45)